這不是會流淚的吐司,這是會讓人銷魂的法式金黃吐司佐果醬。你一定得試試!白吐司一放進冰箱後,就不好吃了!不想一直讓吐司擺在冰箱中,小廚師認真翻遍手上的甜點書,總算找到一道會眼睛發亮又秀色可餐的法式烤吐司配方。真的沒騙人,那濃郁的香氣讓小廚師覺得吐司又再度復活了~~

 準備材料  

1.白吐司

4(依個人口味喜好,可以薄片或厚片)

2. 奶油

30g (有鹽或無鹽均可)

3. 果醬

適量 (依個人口味喜好,小廚師示範:柚子茶醬)

4. 鮮奶油

400ml (可以用牛奶替代喔!)

5. 細砂糖

2~3大匙

6. 威士忌

2大匙

7. 雞蛋

3

8. 糖粉

1大匙

9. 香草精

1/2茶匙 (若無,可不加)

 

 

 製作方法  

1. 首先,將吐司雙面都塗抹奶油,其中1面塗抹果醬,再將兩片土司夾在一起(果醬面朝內)。

2. 烤盤內先舖上烤紙,將吐司放進烤盤內預備。

3. 蛋汁製作:準備一個盆子,將雞蛋、砂糖、鮮奶油(或鮮奶)、威士忌、香草精等都倒入盆內,以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
4. 將拌勻的蛋汁均勻淋在烤盤內的吐司上,浸泡15分鐘,讓吐司充分吸飽美味的蛋汁。

5. 在吸飽蛋汁的吐司上撒上糖粉

6.將電烤箱預熱18010分鐘。

 ( *小廚師本次示範用的烤箱是:CHIMEI奇美液脹式雙溫控專業級電烤箱 EV-35P1ST )

7. 溫度設定:上下火為180度,烘烤40分鐘,直到表面呈現金黃焦糖色即可出爐。

(可目視上色狀況,若喜歡較濕潤的口感,可以斟酌縮短烘烤時間)

8. 完成!原本乾乾柴柴的白吐司是不是華麗地變身了?再來杯黑咖啡,坐下來好好地享受這銷魂的美味吧!

【小廚師的實作心得分享】

為什麼要加威士忌

吐司烘烤時酒精會揮發,就剩下威士忌、蛋和奶油融合後的香氣與層次感,味覺上會較一般的法式吐司來的更豐富(是大人才懂得口味~~),這也就是銷魂的秘密配方囉!!!

 

按讚加入 好感小廚房 鎖定最新消息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 ‧ 好感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