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呀~冰箱裡怎麼還有一盒鹹湯圓呢!

冰箱裡還有元宵節失手多買的鹹湯圓,但是又不想一口氣吃完水煮鹹湯圓,該怎麼辦呢?

我們今天來個"冰箱大掃除"料理吧!利用冰箱的培根及湯圓等材料,試試看培根烤湯圓吧!!

【準備材料】

1. 鹹湯圓

一盒 (10顆)

2. 培根肉片 

5片

3. 烤肉醬

少許

4. 薑

少許

5. 蒜

少許

 

【製作方法】

1. 煮一鍋熱水,水滾之後放入鹹湯圓,浮起後即可起鍋

*不需要煮太久約七八分熟即可,因為稍後還要入電烤箱烘烤)

2. 煮熟的鹹湯圓放在烘焙烤紙上避免沾黏,或是在盤子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油之後,再將煮過的鹹湯圓放置盤子上。

 

3. 培根肉片切對半,將湯圓包裹住,使用竹籤固定。平均放在烤紙的烤盤上。 

4. 醬汁製作:將薑和蒜切成細末,烤肉醬一大匙,一大匙 (依個人口味可酌量加水稀釋,避免過鹹),混和攪拌均勻,薄薄刷塗在培根的表面。

5. 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!

*小廚師本次示範用的烤箱是:CHIMEI奇美 液脹式雙溫控專業電烤箱 EV-35P1ST

6. 將烤盤放進已完成預熱的烤箱。溫度設定:上下火為190度,烘烤10~12分鐘,培根上色即可。(別烤過久,湯圓爆開就不美麗了喔!!!)

7. 完成!培根烤湯圓創意料理簡單出爐!!

冰涼涼的啤酒配上一口鹹香的培根烤湯圓,絕對是一道你意想不到的下酒好菜!

按讚加入 好感小廚房 鎖定最新消息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 ‧ 好感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