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滷豬腳是不是油亮得讓人食指大動,胃口全開?

現在肯定很想趕快盛碗白飯,淋上肉汁,再用力咬上一口彈牙的豬腳了吧?!這道滷豬腳是小廚師媽媽傳授道地的古早味配方,沒有可樂,不用麥芽,只需要簡單地使用蔥薑蒜與飽含香味的二級砂糖、米酒、與醬油,再加上一台可以『煲湯』的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,就可以簡單完成這一鍋香味撲鼻的滷豬腳了。

 準備材料  

1. 豬腳 (豬後腿肉)

1000g (約1.5台斤)

2. 蒜苗

1根

3. 老薑

3~5片

4. 青蔥

3~4根

5. 蒜頭

 8~10顆 (約1杯)

6. 生辣椒(大)

1~2根

7. 二級砂糖

100g (約1杯)

* (若使用甜醬油,砂糖建議可以減半,避免過甜)

8. 醬油

200 c.c (約2杯)

9. 米酒

300 c.c (約3杯)

10. 水

900 c.c (約6杯)

11. 八角

2顆 (或滷包1包)

 

【製作方法】

1. 首先,當然是選擇一隻好的豬後腿肉囉!

去市場走一趟,挑選當天的溫體豬後腿肉,為什麼選豬後腿肉呢?當然是因為豬後腿肉較豐滿囉!

我們通常選擇中段,連皮帶肉帶筋又帶骨,這是最絕妙的組合了!

可以請肉販幫忙先將肉處理剁好,這樣我們才能優雅華麗的進廚房~~

2.蒜苗及青蔥整隻切成大段或綑綁起來,老薑切片、辣椒剖開去籽。

然後然後然後(因為太簡單了,所以提醒一下),將蒜苗、青蔥、老薑片、蒜頭粒、生辣椒

二級砂糖、醬油、米酒、水、八角(或中藥鋪抓的小滷包),通通放進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內鍋中。

3. 用清水徹底將豬腳洗淨(畢竟是踩在地上的腳嘛)如果有雜毛,記得也要一併清理乾淨喔.

接著燒一鍋熱水汆燙豬腳,逼出雜質血水後,用冷水清洗,再放入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內鍋中

*這個步驟同時也可以讓豬腳皮肉收縮,增加彈性的口感。

4. 蓋上鍋蓋,選擇『煲湯』模式,按下開始。

約2小時後,意想不到的美味滷豬腳就大功告成了!

你絕對無法想像,滷豬腳可以這麼的簡單,那個無窮的滋味絕對會讓你在短期之內忍不住再多做好幾鍋!

完成!是不是很簡單呢?

 小廚師的實作心得分享 

1. 我們來說說滷包吧!

→越是簡單的材料與做法,材料的品質越重要,有空去中藥舖走一趟,你會發現中藥舖的辛香料的香氣就是不一樣

只要銅板價買個品質上等的滷包,就可以獲得一鍋逼死大家不斷續碗的滷汁,是不是很值得呢?

2. 說到電鍋燉物

→刻板印象中都是使用綠色的、外鍋要加水的xx寶寶電鍋,但是外鍋一杯水、兩杯水、然後開鍋看看熟透沒

又再來一杯水的使用經驗中,並不會比守在爐火前省多少事。

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有慢燉專用的"煲湯"模式,蓋上鍋蓋之後持續約2小時以渦輪負壓技術模擬文火慢燉

也不用擔心燉到沒水燒乾鍋子,真的是小廚師最夢寐以求的目標,簡單優雅的下廚,朝金貴煮婦之路邁進(握拳)!!!

按讚加入 好感小廚房 鎖定最新消息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 ‧ 好感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