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日本媽媽的最拿手家常菜,不外乎就是馬鈴薯燉肉

小廚師在日本留學的日子裡,常常趁超級市場最後的營業時間買些折扣食材做這一道菜,因為有菜有肉營養又豐富。

馬鈴薯與肉片是這道料理的主角,如何使用『燉煮』讓馬鈴薯軟化入味但不會過度糊化,就是燉煮時不蓋上鍋蓋,

用一張錫箔紙包覆在食材上,讓熱在鍋內循環,水氣會透過周邊隙縫釋出,這樣就能成功鎖住食材鮮味,做出湯汁濃郁的馬鈴薯燉肉了!

但是忙碌的上班族媽媽們,沒有太多時間窩在爐邊等待,今天試試看用最簡單的一鍋到底電子鍋料理,複製出美妙的燉肉滋味吧!

 

【準備材料】

1. 牛肉片

一盒(約200g)

2. 馬鈴薯 

中型馬鈴薯1~2個(約200g)

3. 紅蘿蔔 

1根(約150g)

4. 洋蔥

 半顆(約150g)

5. 水或高湯

500cc (3杯)

6. 砂糖

1大匙

* (若使用甜醬油,砂糖可酌量減半,避免過甜)

7. 醬油

3大匙 (1/4杯)

8. 味醂

2大匙

9. 米酒

1大匙

10. 植物油

1大匙

【製作方法】

1. 將馬鈴薯切塊狀後泡冷水,洋蔥切瓣狀,紅蘿蔔切滾刀塊狀,肉片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。

 

2. 開啟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『再加熱』模式,到入植物油熱油後,放入洋蔥及肉片以木杓拌炒至洋蔥軟化呈半透明狀。

 

*使用「再加熱」模式,如同傳統用爐火熗鍋上色或預炒的過程,食材在鍋內嗶嗶啵啵竄出迷人的香氣,真的會讓人充滿期待呢!

3.接下來依序加入米酒、醬油、味醂、糖,以木杓稍微拌炒後,再倒入馬鈴薯及紅蘿蔔,並加入三杯水(或高湯)

4.蓋上鍋蓋,按下2次『取消』鍵(取消『再加熱』模式)。選擇『快煮』模式,案啟動『開始』,就可以一鍋到底完成美味的馬鈴薯燉肉啦!

完成!一次就上手!

【小廚師的實作心得分享】

為什麼可以短時間就煮好?

奇美微電腦渦輪電子鍋利用渦輪輔助恆壓烹煮,可充分將熱氣保留內部穩定加熱循環,所以只要選擇快煮模式,

就可以在短時間內以穩定的溫度將食材煮透,又不過度糊化,非常適合模擬傳統日式馬鈴薯燉肉的烹煮方法!一定要試試喔!!!

按讚加入 好感小廚房 鎖定最新消息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 ‧ 好感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