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月十五鬧元宵!元宵節要做什麼呢?賞燈吃湯圓,踩街猜謎鬧元宵~~~

話說現在的年味越來越少了,再不把傳統文化留下來,怕以後的孩子還以為過年就等於出國旅遊呢!

所以還是跑了一趟超市買了傳統最經典口味的花生與芝麻湯圓,但是糖水煮湯圓吃膩了,

小廚師今年想吃些不一樣的,湯圓是糯米做的,想想跟烤日式麻糬應該有異曲同工的口感吧!

那~~我們就來烤湯圓吧!!!

 準備材料  

1. 有餡料的甜湯圓

2盒 (20顆)

2. 奇亞子

適量 (外觀裹粉)

3. 核桃

適量 (外觀裹粉)

4. 杏仁片

適量 (外觀裹粉)

5. 胡桃

適量 (外觀裹粉)

 

【製作方法】

1. 首先,將顆粒大的胡桃核桃以食物調理機打碎成顆粒狀備用(家中如果沒有調理機,就將食材放入保鮮袋中,以擀麵棍碾碎即可)。

2.煮一鍋熱水,水滾之後放入湯圓,浮起後即可起鍋,不需要煮太久,七八分熟即可,因為稍後還要入烤箱烘烤。

*小提醒:煮過的湯圓請放在烘焙烤紙上,避免沾黏,或是在盤子上抹上一層薄薄的油之後,再將煮過的湯圓放置盤上。

3. 溫熱的湯圓表面具黏性,細碎的堅果很容易就可以沾裹上,這時把煮好的湯圓裹上各式堅果粒,美麗可愛有層次感的堅果團子出現了!

4. 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。建議開啟旋風功能,360度的熱對流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堅果更香脆!

*小廚師使用CHIMEI奇美35L雙溫控專業級旋風電烤箱示範,這款電烤箱可以一次烤兩盒湯圓喔!

5. 將繽紛的堅果團子放在烤盤上,送進烤箱~~~。溫度上下火180度烤10~12分鐘!有堅果香味就可以囉!

6. 是不是看起來很可口?咬下去還會爆漿呢!小心燙口喔!今年的元宵節,你也挑戰一下不一樣的堅果香烤湯圓吧!!!

按讚加入 好感小廚房 鎖定最新消息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 ‧ 好感小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